1984"Ultra Hots" "Street Beast"

最初開這個部落格是想說可以分享一些自己的收藏,另外也是想要試試看用不同的平台能夠做出怎樣的作品,結果從第一篇介紹文之後就一直荒廢到現在......

總而言之,現在我想做的是詳細的、有系統的介紹文,詳盡的介紹一台車的內容,從外包裝到車子本身,讓大家理解為甚麼一台台的玩具/模型車會這麼的受人喜愛。
我會希望大家在看完我的文章之後,不一定要對車子有興趣,但能夠知道得更多,理解更多有關這些小車子們的故事,充實大家的知識,這樣就是我的目的。


這臺就是這次要介紹的車子。


風火輪於1984年推出了ULTRA HOTS系列,而這系列的特色是:輪圈是全新的設計,稱為UH圈(是為Ultra Hots的簡稱),外觀充滿80年代的科技感。車體顏色也有所不同,可以看的出車體金屬本身的質感。

這系列有出過的車種如下:
1984:
Quick Trik(Ferrari 308GTB)
Predator(Porsche 928)
Wind Splitter(BMW M1)
Sol-Aire CX-4
Flame Runner
Speed Seeker

1985:
Street Beast(Ferrari 308GTB)
Nightstreaker(Porsche 928)
Wind Splitter(BMW M1)
Redliner(AMC AMX/2)
Silver Bullet
Jet Sweep X5
Flame Runner
Street Scorcher

1986:
Back Burner(模子與Flame Runner相同)

其中有幾台車風火輪本來有推出掛名品牌的版本,在這系列中卻是以其他的名稱來發售,或許是為了躲避汽車品牌的授權問題。

近看卡面塗裝。上面那句"super bolides"是法文,意指"超級跑車"。
下面那句"le velocissime"是義大利文,直翻的意思是"快"。
下圖中的車就是Sol-Aire CX-4,這年代的風火輪常以單一車種做為整系列的吊卡塗裝。


近看車體。當初看到車子的時候以為車子是綠色的...


當我一拆開包裹時吊卡就已經碎裂了,但我也沒差,反正是要拆來玩的!


出來囉~~~


往塑膠包裝內看,可以看到在內部有印出車子的名字。


卡背。同樣可以看到Sol-Aire CX-4的圖樣。


接下來是車子本身的介紹。


車頭以真正的308的比例來說是稍微過寬了,但畢竟風火輪是玩具嘛...
原諒它!


通常我是不會收大小輪的車的,但這次例外。
因為這樣配起來外觀意外的不會怪XD


車身的塗裝在車頭跟車頂上,並且有著ULTRA HOTS的字樣。


近看可以發現這塗裝其實是有點厚度的,跟現在常見的印刷似乎有所不同。


車頂上還可以看到塗裝有點溢出的樣子。


車尾一照。可以隱約看到車牌上的308字樣。


底盤照。可以發現在風火輪的字樣下,有個被蓋住的名字。
這被蓋住的名字是甚麼呢?


這時候就要請到之前的舊模子來告訴我們~
右邊是1978年的Flying Colors系列,是第一版的Racebait 308。


可以看出來除了底盤字樣之外,其他外觀都與上圖的車相仿。
我推測STREET BEAST可能就是拿這臺來改名字上市的。


然而字體大小不太符合,而且之後308的模子依舊有被拿出來使用。
只能推論在這幾年風火輪的授權有出現一些問題,導致它只能用這種迂迴的方式推出跑車了。

整體而言,我對這臺車是相當滿意的,顏色帶有金屬的光澤,並配上非常80年代的輪圈。
但風火輪的品質一向不佳,在這臺車上也不例外。


以這臺為例,後方有一些不明的塗裝溢出。


角落處也可看到有點掉漆。


我認為老風火輪其實也是很有魅力的,尤其是早期的系列。
但在臺灣總覺得沒什麼人有接觸這部分,光是分享就很少了,更何況是寫文介紹呢!
因此我想要自己來試著去寫寫看,一方面可以充實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分享到網路上,讓更多人知道。如果能夠因此吸引更多人來分享那就是在好不過了!






資料來源:
https://www.hobbydb.com/subjects/hot-wheels-ultra-hots-series
http://hotwheels.wikia.com/wiki/Street_Beast_(Ferrari_308)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