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sho Nissan 2000 Turbo RS-X

這次來寫寫不一樣的品牌,Kyosho(京商)。
京商1:64的取向與一般的玩具車比較不同,是屬於精緻的模型,因此跟多美、風火輪等所注重的面向不同,重點會放在比例的精準縮小跟盡可能的呈現實車的細節。
店面販售的方式是在便利商店用紙盒裝,而且是盲抽,無法確認內容是哪款車種。或著是在超商的線上商店也可訂購整套。當然網拍也是一個購入的管道~

外包裝:

而這次要介紹的則是這臺車,Nissan Skyline 2000 Turbo RS-X。
京商通常的包裝是外面有一個紙盒,裡面有內包裝(塑膠殼)+底座+紙卡,筆者入手的這臺則是只有內包裝跟紙卡。

本體:

車頭是83年8月小改款的版本,薄型頭燈跟專用的進氣口又被稱為"鉄仮面"。

後方的煞車燈也跟前期的RS不同,改為柵欄狀的尾燈。

 輪圈也很細緻。車門旁邊有印出GT的字樣。

 這個車燈真的太帥了!

可惜右邊的車燈沒有裝好。

右駕車。紙盒版的內裝都會是素色,除非是早期硬盒版才會有上色。

底盤也相當細緻。

以下賞圖~~





結論:非常棒

京商的部分我實在很難評論關於精緻度的好或壞,因為事實上每臺京商都很精緻XD
我會購入這臺車的原因是這臺實車的外型實在很吸引我,才購入的。充滿著80年代的方塊風,而且這臺RS-X又是在GT-R復出之前推出的扎實性能車作品,有其歷史意義。
但我最初會買這臺車的原因真的完全是因為他是方方車,而且外型實在深得我心,歷史的部分反而是後來才開始深入研究...
筆者有另外購入前期型的Skyline RS,之後有機會再撰文並比較不同!

我會收一臺車的原因有很多,有時是看這臺車有什麼可動機構,或是外觀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甚至是這臺車的歷史有什麼迷人的地方,值得我買下這一臺模型車。在收車收久了之後,我開始覺得不滿足,因而試著深入研究,看這臺車模子本身有著什麼樣的歷史,或是實車有著什麼樣的歷史等,我覺得往往都可以找到值得探索的地方,而筆者這次介紹的京商就是後者的一例。當然,收車的初衷是為了讓自己開心,只要是能夠讓自己開心的收車方法,我認為都是好方法!

筆者最近正在嘗試每一次都寫不一樣品牌的介紹文,但也確實的常到了苦頭了XD
因為每一次寫的品牌特性都是不一樣的,也因此每一次需要注重的面向也跟著不同。在寫完筆者擁有的各品牌車子的介紹後,這個問題應該就能夠得到解決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