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ytec LV-N144a Nissan Altas Safety Loader

tomytec所推出的Tomica Limited Vintage系列,最初是以70年代或是以前的日本車款為賣點,並且打著精準1:64的正確比例,推出許多以前未曾在這個比例出現的型號。然而因為其車型之冷門,以及其定價之高昂,有時往往可以低於原價購得。後來推出Neo系列後,產品線開始往80年代的車款發展,而後或許是嗅到現代的熱門車商機,不斷的推出各種嶄新的跑車。近期的無數台新車以及外國車等等,在市場上都有著不錯的轉手價。縱然tomytec食髓知味,他們還是沒有忘記本來的方向,依舊持續耕耘原先的日本車取向。
而拖板車這一個方向在近期的小車市場也是個不常出現的範疇。單台的拖板車如果講到廣義的1:64小車,其實已有幾個品牌製作出類似的產品,如Matchbox和Maisto等。Matchbox雖有近似實車的可動機構,但其比例稍微過小。Maisto雖然也是可動,但外觀則是太過狂野。除了以上這幾點之外,兩者也沒有持續的生產這一方面的車種,直到近期。專攻精緻1:64美國車型的Greenlight推出拖板車,雖然其產品不包含任何可動機構,僅可擺飾,但對於大多為靜態擺放的1:64市場而言已經相當足夠。Greenlight這一舉動對市場產生了一波不小的衝擊,而Greenlight也深知市場需要這個商品,不斷的推陳出新。
而當專門推出高單價精緻1:64的品牌與拖板車這個熱門主題結合會產生什麼?
就是這次要介紹的車子了。

外包裝


基於講求正確的1:64的關係,某些tomytec 1:64的車款盒子與房車並不同,有著自身獨到的大小。

盒子上面有講解這台車的機構是如何作動的。以可動而言這台算是相當稀少的一類,在近期的1:64產品之中幾乎沒有對手。

我真心建議大家不要在追求目前的高價,因為tomytec絕對不可能只推出這一色。
大多的tomytec車款至少會推出2~6色,我想這台也不會是例外。

實車的圖樣,可得知這台車是有實際的車款非憑空杜撰,tomytec的用心考據可見一班。

本體


和tomica以塑膠袋包裝車體不同,tomytec的1:64是以塑膠殼包裝,方便拿取又可固定車體,是我覺得相當不錯的設計。

車頭照。
維持TLV的一貫水準,唯獨缺少後視鏡。
TLV的產品並不一定會配備後視鏡,有時也會附上零件請玩家自行黏貼。

車側照。
可以看到後方拖板與車頭箱比,相當的修長。我想這也是拖板車的魅力之一。

車尾照。
可惜後面的車燈不是以透明零件重現。

底盤照。
車底的排氣管是使用另外的零件來製作出來的。從底盤和側面可以一窺可動機構。

既然是一臺載運車,那想必就是要測試看看哪些車可以載了~

就算是TLV本身的轎車放上去也顯得擁擠。

把TLV的大車放上去就可以發現,果然這台不太能載大車....

實際試試看其他品牌的車子,其實也是可通用的,只是需要斟酌大小就是。

像是這種大小的就稍微過大了。

這台還有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拖板可動。可以重現如同實車一樣上去時的樣子。

拿TLV的轎車實際來擺擺看。

果然還是有可動機構會比較好玩~~

與Greenlight的載運車相對照。
雖然Greenlight的車沒有作出可動機構,但是它的拖板明顯的比TLV的版本大上許多,也可以載更多樣的車子。
而有個我沒注意到的點是,GL的車比起TLV而言大上許多,差異相當的明顯。


結論

這臺車我個人非常喜愛,除了價格以及大小之外其他方面我都還滿中意的。
大小因為先前有玩過Greenlight出品的拖車,再過來玩這台則難免會覺得過小。
至於價格的部分,這臺車是屬於高單價的產品,而所謂的高單價到底是多高呢?
原本的定價是為4800日幣,而我自己取得的價格是大約1300臺幣上下。
原先的定價就已經相當不便宜,對我而言也可說是負擔不小。
然而,現在市面上的價格卻是比這更為高昂,大約在2500台幣或是以上,而國外拍賣網站的價格則是更可怕,讓人不免驚呼原來這塊市場有這麼大的潛力....
在這也要呼籲,依照慣例TLV不會只推出這一個顏色的,
如果對白色的版本沒有這麼渴望的可以再緩緩,等到下一個顏色推出時在出手也不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