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短篇文章合輯-1

這邊就是把自己之前分享的短文整理在這,想一次看的可以在這找找~~



Recycling Truck
Hot Wheels Mainline 1992


原本是想挖其他車,結果不經意的把找很久的這臺給找出來了……看來之後要花時間整理一下自己的收藏處才可以。
想順便問一個問題是,買來的風火輪吊卡拆開後包裝的部份大家是如何處理呢?我自己的情況是會留下來,因為我認為那個包裝也算是車子歷史的一部分。

Nissan GT-R
(東京オートサロン2017限定)

我定力真差,看到不錯的價格就忍不住下手了.....
總之感謝同好友情價釋出!

Ford Edsel
'58 Edsel(boulevard)


很美的一臺,可惜當初沒能從架上抓到其他同系列的…

Steel Stamp Series 2-Pack
Hot Wheels
Steel Passion(1995)
Zender Fact 4(1995)

這次收的理由是因為輪圈,不得不說早期的風火輪BW圈實在很迷人阿~

Lamborghini Centenario(一般色)
Tomica no.81-6 

實車而言我比較愛之前的大牛(Adventador)。
這臺車以tomica的水準而言是相當不錯的,如果愛超跑(大概很多人都愛XD)是可以考慮入手的一臺車!

'84 Nissan Skyline Turbo C(LM04C)
Tomica Limited

Nissan在Group C的(正統)初試啼聲之作。
但可惜這臺無論在車體或是引擎的耐久度上都有缺陷,最終名次亦不突出。

TomicaLimited本身的細緻度是很高的,唯二的問題是輪胎的寬度和模子本身的限制。輪胎為了做出賽車胎的感覺所以稍微的突出車體,而模子因為是採用舊模的關係,精確度就會有所限制。
但我亦是相當喜愛這臺車的,因這也是在這個比例中唯一的選擇XD

Nissan Skyline 2000GT-X(C110)
Tomica(82-1-8,日製黑盒,澳洲輸出版)

提到Skyline車系,想必大家比較認識的車型多是GT-R,但我這一次要分享的則是2000 GT-X。事實上tomica最初推出的幾臺Skyline號車都不曾掛上GT-R的名號(21-2算例外),大多是後來改模順而改變了其名稱。
Tomica的原模是滿漂亮的,因為後輪輪拱線條的設計沒有被檔泥版截斷,可惜這個模子現今已經無法再版了。之後改成2000GTR的外觀時整體比例就不太對,推測可能是為了配合寬輪而有如此設計。

Nissan Skyline 2000 GT-R(KPGC110)
Konami 1:64

因遇到石油危機,僅生產197台就停產的性能名車,然而真是如此嗎?
停產的原因眾說紛紜,一說是純粹為了消耗S20的引擎庫存、另說是化油器的購入量僅有197份因此停產。更有流傳總生產數超出200台以上的說法。但這些都不是一開始吸引我收這台車的原因,最初我是相當欣賞他的外型,因而才有想要了解這台車的動力。
有製作這一代2000GT-R的1:64小車的廠商分別為Kyosho與Konami,而我因個人對外觀的偏好而選擇了後者。Konami屬於相對而言不常看到的64品牌,其特點之一就是都會在車子身上加上可動的懸吊系統,在以精細見長的1:64界而言算是不常見的特徵之一。

Isuzu Fire Engine
Tomica(68-1-4,日製Pocket Cars版)(待查清)

這一次分享的是約1975以前的老tomica。
這時期的特色之一就是輪子設計與現今我們熟悉的外型不同,而且其變化相當多樣,個人認為與之後的輪子歷史相比是有趣許多的。
而我手上的這臺則是2D輪,是專屬於卡車的輪子。另有一種專屬卡車的輪是2B,在這臺較早期的版本亦有使用。


Nissan Altas(F24) Safety Loader
tomytec 1:64 LV-N144a

同時滿足可動與正確比例的拖板車在目前市場上是相當稀少的存在,也因此這臺產品在現今的小車界造成一股不小騷動。無論是臺灣、香港、日本的小車社團處處都是關於這臺車的分享文,顯見這類拖板車的題材是相當受到關注的。推出之後行情節節上升,目前我觀察到的臺灣行情價大約是2000臺幣上下,相較國外的價格是稍微低了一些。
而我本身先行訂購了兩臺,目前有一臺已經到貨。精緻程度無話可說,但是價格上我認為是稍稍難以負擔的。

---------------------------------------------------------------------------------

想說短短的記錄一下這臺車卻越打越多…
應該要控制一下自己內文的長短才是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