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Wheels BMW 850i Getty promo

如果查詢過風火輪的早期車種,會發現有些車款無論是外型或是配色皆是樸素至極的,風格並不如我們現在於百貨公司所看到的,都是那麼的花俏。就是這個點吸引我往老風火輪的方面去尋找、研究,並且也在這個過程收入了一些不錯的車款。
而會購入這次所要介紹的車,是因我一直很想要入手普通輪的BMW 850i,但是在市面上都沒見過有人賣。當初認為那幾款常見的輪子都太過於花俏,而想要尋找一個較低調的版本來玩賞。偶爾逛逛買賣社團時,就突然見到這一臺車,塗裝雖不是我所想要的素色,但輪子的版本對了我的口味,因此入手。

外包裝是一個塑膠袋,跟一般風火輪常見的吊卡包裝不同。

有張說明紙。

接下來就是本體啦。

風火輪一共推出了兩個版本的850i,一種是風火輪自己的模子,另外一種是Corgi的模子。
我原先認為Corgi模子的外型比較好看,現在則是覺得風火輪的也滿有味道的。

漆面厚的不可思議,都快把細節遮住了...

後面照。
後面煞車燈的零件從顏色看來應該跟內裝是一體的,其他版本的車款也是同色。

側面照。
有把8系列的特點,無B柱的設計表現出來。

引擎蓋上有放上大大的公司商標。
很好奇這類品牌的促銷到底是如何進行的,是加油就送還是滿額加價購?

底盤照。

內裝照。

輪圈照。
這種輪圈是BW(BlackWall)圈,風火輪在80年代時常使用。

將Corgi與風火輪的模子一同比較。
在風火輪買下Corgi後,後面幾年就有相當多Corgi的模子出現於風火輪的產品線中。

風火輪相對而言少有推出含有可動機構的車種。
是說這個開門角度也太大...

我個人比較喜愛風火輪的尾燈表現方式。
----------------------------------------------------------------------------------------------------------------------------------

論在臺灣市場受喜愛的程度多美絕對是高風火輪一節的,也因此購入的管道以及種類,相對而言風火輪的確較少。但是這個現象在近幾年有些變動,因臉書買賣與討論社團的崛起,可購入的風火輪有因玩家的聚集而跟著變多。但後來行情的價格卻是一直在下探,而買氣也遠遠不如前。或許反而會是進場的好時機也不一定。
我認為在臺灣,原先就是有心研究風火輪車子的人不多,也因此相對產生的討論與交流沒有如多美如此興盛。而且不可否認,臺灣雖然有想收齊所有多美一般號車的人,但是幾乎沒有想收齊風火輪所有一般吊卡的人。
這是為甚麼呢?車款的部分我想是占了很大一個因素,風火輪的部分車款並不是大多數台灣人所愛的,這一點對於臺灣風火輪的市場多少有些影響。甚至我也懷疑,風火輪的自創車款在美國市場也會有人想要抓嗎?我想這個問題就只能留給消費者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