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light X Tarmac Nissan Skyline GT-R R34 埼玉県警察

終於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好,先冷靜下來.......
最初傳出這台R34的消息時,我是不怎麼看好的,因為之前綠光與Tarmac的合作作品,也就是Nissan GTR(R35)在外觀上的處理總是不太好,尤其是輪圈總是讓我有種沒有到位的感覺。因而R34的消息傳出來時,我就有股"是不是這台也會產生類似情形?"的想法,然而實際拿到之後我的確是改觀了。

已拆的包裝照。
你問我為甚麼車子不見了?因為我已經忍不住先拆開來玩了哈哈哈哈哈哈

順便介紹一下綠光的Chase,就如同風火輪的寶藏車一樣,其他品牌如Johnny Lightning和Auto World,和這次所講到的綠光都有類似的巧思。而綠光的Chase則會是車身有部分變成綠色,有時是車體有時是車胎。
本次感謝宅爸的柑仔店出借寶藏車款,讓我擁有短暫的爽感XDDD

車子拆出來就是像這樣。附贈一個貨櫃可以給車住。

車頭45度照。那個後視鏡真的超級小...

車尾45度照。尾燈是用塗裝上色的。

車頭細照。GTR標誌根本就是躺在保險桿上嘛XDD

車尾細照。

輪圈細照。連卡鉗都有做出來~~

車頂照。那個警燈的固定方法實在不太美觀啊~

車底照。以螺絲固定。

排氣管是以另外的零件做出來的。

差點忘記引擎了,非常難開XD


~~~~~~~~~~以下雜圖~~~~~~~~~~





--------------------------------------------------------------------------------------------
結論:多方面增強的第二合作作品

這款車以外觀而言的確是進步不少,輪圈,車體比例等都不錯,尤其輪圈第一次看到會覺得這不是綠光的車,相當細緻。當然,拿這個模子跟前一個模子比較可能多少有些不公平,畢竟前一個合作車款的模是由Greenlight自行推出,而且還是低年齡版的模子,當然會有差距。

說到Skyline R34這個車種,有做過的品牌可是相當之多,Tomica、Kyosho、Targa、Fast Lane、UCC、Hot Wheels等,而其中最為精緻並且整體比例正確的應該就非Kyosho莫屬了。而當我們將Kyosho的模子拿來與這款比對時,難免會有疑問:為甚麼這款車總覺得有很多地方是比不上Kyosho的產品?

提到這個問題就要老調重彈的講一下產品定位了,Kyosho的1:64系列定位為模型,而Greenlight的定位就我個人觀察來看是接近玩具的。拿起來相當沉的鐵製底盤,有趣味的可動機構,為了在有限的預算內達成這些目的,難免會在外觀上有所犧牲。這也是為甚麼有時Greenlight的車款講精緻度會比不上Kyosho的原因,並非他們做不到,而是產品取向本來就不同。

無論是Greenlight或是Tarmac都是正在不斷成長的廠商,而這點從他們各自的作品也可看出端倪。這台雖然難免有些不盡人意的地方,如過小的後視鏡、躺在保險桿上的GTR標誌等,但總體而言仍是不差的作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