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ica No.1-2 Fuso Hato Bus

首先感謝神秘人士借出這幾款黑盒給我拍攝,讓我得以用照片將這些歷史記錄下來!

 盒子。







我習慣會將盒子紀錄六面,並且加上三面三面的拍法以知道相對位置。

 順便拿後期款的盒子做比較。

 兩者差別在於國產字樣...

以及條碼的有無。

接下來來到車子本體。
車頭45度角。

車尾45度角。

左側。

右側。

車頭。

車尾。可以注意到車尾的車牌還是Hato Bus。
也可以看到後面疑似散熱孔的設計是不對稱的。

底盤。

剛好我自己手上有另外一臺後期版的,拿來比較看看~

車尾比較。
這部分的差異最明顯,可以看到模具有很多改變的地方。

舊輪好美啊~

側面則是從貼紙變成印刷了。



早期日本製多美的好玩的地方就在於,車身細節的處理上都相當的細緻,與現在車的做工相比往往可以顯示出當時做工的精美與可貴。
但是比起"以前VS現在"的比較,我更想看到的是"當時VS當時"的比對,看當時日本市面上有甚麼樣的選擇才會更有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