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ica No.3-2 Isuzu Squrt Fire Engine

我真正認識到這個模子要從68-2的消防車來講。
從以前在圖鑑上看到這款車時就覺得68-2的外觀和這款實在太相像了,簡直就是把同個模子拿來再利用,只是對部份車體做細微的修改。
事實上多美在80年代所推出的車款一直讓我有這種感覺,很多都是拿以前的模子或是部分零件再重新利用,而非使用全新的模具與零件去生產一台車。

英文面。

日文面。

英文可動機構。

日文可動機構。

英文面盒耳。T-23

日文面盒耳。


後來想想還是補上各自的三面圖,比較知道相對位置。

車子本體。

左側。

右側。

正面。

背面。

看細節時間。基本上左右細節都差不多。

另一邊細節。

內裝。是有方向盤的。

噴水管。因為中間關節處是軟的,我不太敢亂動。

水管右側。

水管左側。



金屬底盤上的網狀細節。

底盤跟新的一樣。

接下來拿我的另外一台車來比對看看。
剛好噴水管的樣式不一樣。






小小的差別。那這裡原本有寫字嗎!?

輪圈不同(1E/1H)。


如果各位有收到68-2消防車的話,不仿比對一下後面噴水管底座的細節,可以發現很明顯的差別。而這或許也證實了我的假想,也就是兩台車的確是有關係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