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短篇文章合輯-7

TDM S.W.C(Sky Water Cannon)
Tomica Event Model no.18(★★★)

以像真著名的多美也曾推出不少非現實的車款,這臺則是其一。

推出時以其可動機構的特點做為主打,重點在於其可升到的高度相當的高,可到垂直離地約27公分。

以多美而言這個高度可是相當驚人的,然而據我所知,多美的133-1吊車的吊臂長度也是不短,不知其高度是否有比這款高?
----------------------------------------

當初會抓就是看上這個可動機構,而這款也是我手上少數非真實車款的多美。

這臺車也讓我回想起早年臺灣多美小車節的現場,雖然架上很多會場車的熱門車款,但並未出現如近幾年大量人潮搶購的情況。

Nissan Skyline 2000 GT-X
Hot Wheels Mainline
  
這款車的特色除了車種本身就是相當有名的Nissan Skyline車系之外,另一個值得玩家注意的點就是這個配色與美國某個實車玩家真正擁有的配色相同。
  
我想,對於那位玩家而言,能夠看到自己實際駕駛的車款被製作成玩具一定是想像不到的吧!
----------------------------------------
  
我收這臺車除了是因為故事之外,另外也是因為我自己很喜歡這臺車的外觀。
  
風火輪雖然常常做出不符合實際比例的模具,但那個外觀與精準的品牌相比卻也是有不同的韻味。

Dodge Charger(1971)
Hot Wheels Mainline
  
剛好最近拿出來玩就來分享一下…
  
這臺車是在2009年所推出,當時風火輪正推出一些美國約60~70年代的老車,且它們的外觀都沒被過度的誇大,對於愛老美國車的人而言是可以參考看看的作品。

Pagani Huayra Roadster
Hot Wheels Mainline
  
沒想到我會收這臺。
  
至少它的車頭比例與一般版相比是好很多了,一般版根本就是越野車高度…

Chevy C10
Hotwheels Mainline(STH)

超級寶藏車。

它的美貌與其稀少性讓同好們多為其著迷,每次到架上逛往往都都要尋覓一番。

但大家或許不知道的是,這種在一般吊卡推出的特別版本並非一開始就被稱為超級寶藏(Super Treasure Hunt),而僅是寶藏(Treasure Hunt)?

原先這類車種僅被稱為寶藏車,而後或許是為了增加產品線的豐富度,更有寶藏與超級寶藏兩個不同的系列出現。

現在的寶藏車與超級寶藏車差別在於,超級寶藏車會有特殊的糖果色烤漆與橡膠胎,而一般寶藏沒有。然而相同的是,兩者都很稀少。寶藏車大約一箱一臺,而超級寶藏車則是約十箱才會有一臺。

關於寶藏車的故事還有很多可以說,但我累了!
詳細內容就留待之後,如果我想要寫這個的部落格文時講吧。

Nissan Atlas Safety Loader(silver)
tomytec 1:64 LVN144b

其實這臺沒什麼好說的啦。

就是換個顏色而已,除此之外與第一色沒什麼太大的差異。

噢好啦,價格上面是差滿多的,至少是第一色約三分之一的價格。很多沒買到白色以及想嘗鮮的人都會抓這臺。

然後我後面放銀色75只是剛好覺得銀色配銀色不錯(爆)

Toyopet Crown Hardtop SL(MS51)
Konami 1:64
  
以正1:64的角度來講,konami的產品算是相對特立獨行的,同時在外觀具有一定的精緻度但也有一點可玩性(懸吊機構),並不是完全模型也不是完全的玩具,有種嘗試踩在兩個向度之中的感覺。
  
而這款車則是少數被做成64模型的Crown Coupe,另有兩款被做出來的分別是四代Crown(Diapet的Cherica)跟五代Crown(tomytec的limited vintage)。

Ford GT(concept car)
Tomica no.19-8(初回式樣)
  
原本要等一組到再來一起寫開箱文的,結果自己臨時先抓了初回色就忍不住先開箱玩玩惹…
  
整體而言是很不錯的一台車,外觀的比例沒走樣,車燈細節勉強可以,輪圈倒是有點可惜,很多毛邊沒處理好。
  
比較讓我驚訝的一點是在於外觀的設計,多美有依照實車把C柱的鏤空給做出來,然而風火輪在同一台車的處理上則是因結構考量做成實心的。由此可見多美的確有在零件設計上下巧思,讓其作品能夠如實重現真車的樣貌。

Nissan GT-R
Tomica Limited TL-0099
  
作為新車推出時我就一直抱持想要的想法,而那時包括EVO-X與Type-R都是我認為必須入手的車,可見得我當初的品味與現在的差別。(或許沒差!?)
  
萬萬沒有想到,直到這個系列都停產了我才得以抓到這一款車。也沒想到Type-R的價格會成長得如此之高,但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當初TL除了以細節重現和輪圈見長之外,部分可開門的車款更會將車門上的後視鏡給重現,然而在一般號車上卻是沒有的。但因為TL系列停產,這些事情都已成追憶~

Nissan GT-R Nismo
Tomica nismo網路商店限定?

實在沒想到能夠入手這臺車。

當初看到這個車款推出的消息是從前一個顏色,也就是白色看到。那時候印象是要抽選才能夠獲得該款車子,抽獎+限定數量生產的結果就是水漲船高的價格,因此對於收車預算相對不多的我來講是沒什麼機會碰到的車款。也沒關係嘛,把預算集中到自己真正想收的車就好了。

但後來沒想到,Nismo商店竟然推出了這一款,也就是第二個顏色的GT-R Nismo。當初我注意到的消息比較偏向京商使用舊系列的1:64模子,而不是這臺。但當我剛好看到社團團購的連結時,可能再加上一點點購物的衝動,就因此買到了這臺車。

但我不後悔啦…至少目前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