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短篇文章合輯-9

UD Condor Chemical Fire Engine
tomica no.22-2

這款車初次在號車中登場是1977年,編號為94-2的化學消防車,接續了94-1消防車的地位。
而後1980年,因編號縮減,部份車型的號碼向前推移,這款則成為成為22-2,生產至1988年。直到1989年,又以編號110-2從號車系列復活。

同一款車型在多美號車的世界重複出現三次,這可說是相當少見的一個情形。而我原先是有臺被玩壞的110號消防車,後來研究底盤才發現原來這款車的號碼原來還有三個版本,看來又有更多目標了…


Subaru WRX STi
majorette Racing Cars 15/18

通常美捷輪的車子都少有配量稀少的情形,如果會有搶手的情況多少都是因為車款本身就是受歡迎的。然而最近卻開始出現一些車款產生配量上極少的情形,如Polo WRC等。不知是為了增加玩家買車的樂趣或著是生產上有困難因而不得不如此,然而可以確定的是玩家們真的要多多尋覓了。

而這款車則是為了與駭速汽車模型攝影/汽車試駕的聖誕交換禮物而準備的,相信他一定會開心的 <3
(這篇文貼出來的時候他應該已經拆開禮物了哈哈哈哈


Subaru WRX STI Type S
Tomica no.112-7(初回特別仕樣)

這款的推出時間是在初回色再次出現於一般號車時,然而這時還較少有一般色與初回色不同模子的情形。對於熟悉Impreza車系的同好可能會曉得,這款車已經不是impreza下的車系,而是成為一個獨立的車系,也就是Subaru WRX。

而這款則是我與駭速汽車模型攝影/汽車試駕進行交換禮物的車款之二。


Lamborghini Adventador LP700-4
Welly 1:60

威利是一個最近幾年崛起的平價小車品牌,早期的小車產品以仿製他廠作品居多,後來慢慢的開始自己設計模具,而精細度也從粗劣漸漸的演變為具有一定的水準。最近幾年威利最常出現的地方是全家的玩具區,而全家也常有配合飲料加價購小車的活動出現,然而現在仍有不少威利的車款依舊遺留在貨架上。
--------------------------------------------------

這款車我當初到手的時候那瞬間是有想要脫手的想法,最主要感受到的不滿是在於堪慮的品管。然而之後拿出來看,卻也發現品管問題現在來看也沒有這麼明顯了。然而在收到正64的Advnetador後,我也覺得似乎不太需要這臺了…XD



Honda Civic Type-R('97 White)
Tomytec Tomica Limited Vintage Neo 158a

這款車對台灣的車友而言想必是相當的不陌生,以前這款車(當然不是R版)可是滿街跑的。這也是為什麼日前美捷輪推出Altis的時候會有許多車友想要購入的原因,大家收的不是車子本身具有什麼樣的歷史,而是"身旁曾經有過這款車"的過去。

--------------------------------------------------
我之所以會購入這款車,最主要還是因為看到了便宜的預購單,就忍不住手滑下去…
拿到手之後也沒有太失望,TLV的做工還是有其一定水準,而且也有加上難得的後照鏡,唯獨車頭保險桿的塑膠材質讓我覺得稍稍扣分。



Mclaren 540S
Taiwan 7-11 1:64

原先我最想要的是一些可以開引擎蓋的車款,但最後是抽到這一款車子。沒關係,我喜歡紅色!

其實不得不說,711活動所推出的小車在品質上的確有長遠的進步,只要拿這一次的車跟最初一代的車款比就可以明顯看出差異。當然,還是有一些小瑕疵,例如圖中後照鏡沒裝好,還有漆面黑色塗料溢出,以及車頭的廠徽過大等等。

等之後收到更多台再來寫詳細的開箱,或著711要找我合作的話我也是很願意談的😌😌(但現在要做廣告已經來不及了吧🤔🤔🤔)


Nissan Skyline(r31)
Tomica 20-5-25

當初在賣家那看到這款車的時候,我原先以為盒內配的車款應該會是一般號車的款式,一打開才發現原來並非如此。寬胎加上前後透明零件的車燈(號車版本的前車燈可不是透明的),可說是相當有誠意的一個版本。

後來經過網路以及工具書的查詢之後,才知道這款是iiado(知名小車販賣店)特注,原先配的盒子上還有"we,motor sport"的字樣。這句標語實際上是當時nissan skyline的廣告字樣,下面附上當時廣告的影片供參考。

總而言之,也算是意外的收到了包含T編碼的前期紅盒,之後再慢慢看要怎麼樣集齊盒子版本的照片…
可能要委託Tomica Parking Lot大大幫忙,聽說他紅盒快收齊了😏



Lamborghini Veneno Roadster
Tomy Asia Limited

這款車是屬於多美的非賣品,然而並非如同日本多次抽獎車款以及臺灣上一次的活動,需要透過寄送貼紙或盒子來抽選,而是經過加價購的方式即可獲得一臺。對於無法接受或尚未取得紅色敞篷牛的車友而言,這也是一個相對實惠的選擇。
另外,這款車是屬於亞洲限定的車款,日本當地是沒有這個活動的,因此也彰顯出多美對於非日本的亞洲市場的重視。

能夠入手這款車要感謝同好的幫忙~



Hino Dump Truck
Tomica No.52-1-2

某天逛蝦皮的時候.......
"舊輪車耶,是什麼舊輪......"
"阿是2B耶,雖然很貴但也很少見,好想要啊啊啊"
"不管了就買了啦!"
於是入手了這台車。

2B輪我個人認為是tomica的舊輪裡面最適合貨車的輪子,當時配的車款除了這款Hino車頭之外還有Isuzu的ELF貨車頭,兩個比例完全不一樣但是卻配上一樣大小的車輪也是tomica的韻味之一。

而這個Hino車頭的模子當時除了這款砂石車,還有油罐車和混凝土車的版本,車頭可掀加上近全金屬的車體可說是相當具有誠意。因為恰巧油罐車跟砂石車都已經入手,讓我覺得是不是混凝土車也應該順勢買一台......



Lamborghini Huracán Performante
Tomica No.34-10

後來想說還是用這種方式分享好了。

新的牛我拿到了!
要說做工如何呢,我個人其實是認為普普。當然跟前幾款藍寶相比還算是有不少進步之處,透明引擎蓋内的細節也有上色,算是有誠意的一款車。
反正啊,這種車的價格一定會"屢創佳績",建議要收的話盡量不要買貴,不要讓自己的荷包失血過多才是正確的收車法~


留言